你知道吗,雪落之时,我睁大双眼,就能看到你身上闪耀着光。

【嘉瑞】玫瑰盛放于火焰之中 10-11

我也没想到我突然更了

前文:0-4 5-7 8-9 前文略有修改,本章嘉瑞见面,下章遥遥无期

————

10

 

萨克森城位于大陆中部,向来是个没有特色,但也风平浪静的小城,然而小城的平静在此刻终于被打破,根据密密麻麻环绕全城的感应魔法结界传来的讯息,城郊的奥尔登山脉上,聚集了数个足以掀翻整个大陆的强者,他们从登格鲁的方向过来,带着攻击类魔法的气息和剑士的剑气,而更令人害怕的是,登格鲁的教堂刚于昨日被袭击拆毁,所有神职人员被杀身亡,教廷还未查明真相,刚给魔法协会发了协助调查和共同警戒的文书。

 

这些强者平日似乎毫无交集,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通通撞到了一起,还赶在这么敏感的节骨眼上。魔法协会驻守萨克森城的分会力量不强,平时只有一位中级魔法师值守,这位可怜的魔法师拿羽毛笔的手都在颤抖,新的羊皮纸被滴落的墨水晕染得一塌糊涂,他在心里默默祈祷着,假如圣空教廷的创世神还俯视着这个世界,那请他赐予悲悯……

 

然后他被一个硬硬的东西砸中了头,魔法师哀嚎一声,却没感到多么疼痛,低头一看,砸中他的是一颗粉红色的糖果。

 

原本关闭的窗户“嘭”一下打开,黑发的巫女带着她的星月刃造访了这里的魔法协会分部。

 

“给卡洛斯发警报信?不必了,这些人搅不出什么风浪。”凯莉跳到地板上,随手一挥,那张羊皮纸便化成灰烬消失了。可怜的中级魔法师呆呆地看着她,凯莉走到屋子中间的水晶球前,念了一句咒语,水晶球内流传着淡红色的光芒,魔法师瞬间觉得肩上的负担减轻——凯莉接过了感应结界的看守工作。

 

“凯莉大人——”

 

“好了你可以走了。”凯莉打发道,“放心好了,这里有我看着,你先回卡洛斯待命,有需要我会亲自向丹尼尔求援的。”

 

于是这位值守萨克森的魔法师如释重负地离开了,而留下来的凯莉哼着歌儿,显然没有之前面对格瑞时的气急败坏。她的右手在虚空中一握,一张烧焦了一个角的塔罗牌赫然出现在了手中,这张牌画面模糊,命运之轮停滞不前,已经失去了作用。

 

凯莉吐了吐舌头,心想,不愧是格瑞,哪怕是她的塔罗牌,也只能困住他这么一点时间。不过这张牌虽然已经被毁掉,但还残留着一点信息,凯莉将魔力透入,看到了幻境唯一残留下来的画面:格瑞和嘉德罗斯拥吻着从空中坠下。

 

凯莉愣了一下,然后像看见了什么十分了不得的笑话一样,不可遏制地大笑了起来,黑发的少女笑得捂住肚子,瘫倒在椅子上。“哎哟格瑞——”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凯莉好不容易才止住笑,抬手擦掉眼角笑出来的一点眼泪,她平复了一下情绪,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晃晃悠悠的,闭上眼睛,哼着歌儿,小心翼翼地释放出魔力,她的魔力渗入感应结界的魔法丝线,凯莉开始观测起闹成一片的奥尔登山脉。

 

11

 

格瑞将玫瑰之心收回口袋,也走出了屋子,这座小屋建在山巅,周围林木稀疏,可以看见一望无际的蔚蓝天空和蔓延向山脚的翠绿色山坡。安迷修的速度很快,或许已和雷狮海盗团的人正面遇上了,冰蓝色的电流在山坡的一角闪烁,又停驻不动。

 

格瑞不爱多管闲事,但雷狮海盗团为追踪他而来,他于情于理都不会放任安迷修一人御敌,虽然依照安迷修的说法,是他追踪了海盗团多时。然而当格瑞准备过去协助的时候,一阵风吹拂而过,这风温柔平静,并不肆意,还带着绿叶的淡淡香气,似乎与山间流转的清风并无不同,格瑞却像被定住了一样,停下了脚步。

 

这风是圣城女骑士蒙特祖玛的“风之追逐”,是哪怕支起避风结界也无法回避的高级搜寻法术。格瑞垂下眼睫,心知嘉德罗斯就在附近,他终于还是找过来了。

 

玫瑰之心感应到主人的气息,在格瑞的口袋里躁动着,发出淡淡的金色光芒,“风之追逐”寻找到目标人物之后凝聚成了细细的魔法丝线,缠绕到格瑞身上,随即又断了开来。与此同时,格瑞的眼前掠过一阵金色的刺眼光芒,白发的剑士抬起手,用烈斩接下了这一击。青绿色的光芒迎上金光,武器交接发出清脆的声音。

 

“我就知道,格瑞,你不可能死在那种四脚蛇手里!”

 

格瑞透过四射的绚烂光芒看到了对方的模样,依然是记忆中的金发金瞳,眼中炽热的光芒像要将他焚化。

 

嘉德罗斯往后一跃,倒是没有过度纠缠,他们相隔五步,凝望彼此,被攻击搅动得沙沙作响的枝叶也逐渐安静,格瑞没有看到雷德和蒙特祖玛,但他们应该就在附近。格瑞避开嘉德罗斯的视线,他停顿了片刻后,摸出那枚玫瑰之心,金色的戒指温度几乎要将格瑞的手指灼伤,他将玫瑰之心扔给了嘉德罗斯。

 

“还给你。”

 

嘉德罗斯接过教廷的至宝,在手中把玩了一阵,却看也不看,又原样扔回给格瑞。“送你的东西,还回来做什么?”

 

格瑞只好接过,被扔来扔去的戒指温度褪下了一点。白发的剑士闻言,脸上升腾起薄薄的怒火,眼神也冷了下来,他冷冰冰地说:“送给我之后,又把我污蔑成盗宝的小偷?”

 

嘉德罗斯哼了一声,看起来竟然还有点委屈:“还不是因为你躲着我!”

 

简直强词夺理,不可理喻。格瑞就知道,教廷的圣子不是什么悲悯的圣人,正相反,嘉德罗斯就是个被教廷骄纵坏了的,比谁都要任性狂妄的神经病!格瑞气极反笑,像已经忘了高塔幻境里种种羞于启齿的事和他秘而不宣的感情。“我是不会和你回圣空城的,你死了这条心吧。”

 

“收了我的戒指,现在倒想跑了?”嘉德罗斯的话语有着莫名其妙的歧义,格瑞眉头一跳,他提防着这个神经病随时可能暴起的攻击,但这次嘉德罗斯似乎耐性好了许多,没有直接一棍子砸下来,格瑞甚至想自己是不是还应该给他一个称赞。

 

“戒指可以还给你,嘉德罗斯,它本来就是你强塞给我的。”

 

“那玩意儿认了你的血液,你就是他的另一个主人。”被称为“那玩意儿”的戒指在格瑞手中闪烁着微弱的光,格瑞一言不发地听着,“格瑞,你知道玫瑰之心的含义吗,它不仅仅是教廷守护的神圣宝物,还是——”

 

嘉德罗斯的的话语突然戛然而止,像是意识到自己即将脱口而出的是多么关系重大的秘密,他抿着唇,眼睛却依然看着格瑞,大约是怕对方又趁机溜掉。格瑞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他对玫瑰之心的秘密没有兴趣,但他无法自如地面对嘉德罗斯的这个眼神:纯粹,热切,清澈。哪怕在他们刚刚遇见,打得天崩地裂时,嘉德罗斯的眼神就是这样,直到现在,也没有过改变。格瑞可以完美地避开嘉德罗斯的攻击,却避不开那样的眼神。

 

“那么,嘉德罗斯,你要我做什么?除了和你回教廷。”

 

“我要你给我一个答案。”

 

格瑞顿了一下:“什么答案?”

 

嘉德罗斯的手握紧了大罗神通棍,他直勾勾地看着格瑞,不自觉地咬了咬唇:“……关于你的答案。”


MBCTBC

瑞瑞:什么答案?

嘉嘉:我要你告诉我什么叫zuo a……(被雷德捂住嘴)

雷德:老大这种话不能乱说啊!!!

瑞瑞:???

评论(10)
热度(14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