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雪落之时,我睁大双眼,就能看到你身上闪耀着光。

[少女前线]记忆之间03(完)

啊啊啊啊啊我写完了!!!越写越烂好想哭!

有bug及大量二设请不要较真><

作为机器人人权协会常务理事会食堂管委会资深洗碗工,我对指挥官的做法表示强烈谴责,请好孩子不要学!

这里01 这里02

————

从那次晚会之后,我就过上了每天练琴的生活。

汤姆森作为高级人形,不用每天执行后勤任务,只需要每半个月带队巡值一次而已。白天,她在训练营地和其他人形一起训练,到黄昏时,她就会来找我,听我拉小提琴。

我的办公室在顶楼,视野开阔,还有一个专门用于喝茶观景的平台,远眺可以看见远处冰蓝色的湖面和隐隐约约的逶迤雪山。拉完小提琴后,我们就坐下来一起喝咖啡,当然有时候她会拿酒过来,只是我喝得不多,基本上就是看她喝而已。

这样悠闲的生活过了一个月,也有可能有两个月了,我的琴技自然有所进步,不过也好得很有限,当然我本来也没指望可以达到怎样的水准,只要汤姆森满意就好。

汤姆森从不说满意或者不满意,她只静静地听,听完就给我倒上咖啡或酒。每一个这样的黄昏都令人陶醉。

有的时候我们会聊聊天。

“……然后校长亲自找到我,说我毕业可以,但是这辈子都别想进入军队系统了,所以我最后来了这儿。”话题不知不觉聊到过去,我将这段历史和盘托出,过了这么久,已经不再和当时一样不甘,只是这种经历也难免无法释怀。

“来格里芬不是挺好的嘛!”汤姆森靠坐在椅子上,懒洋洋地晒着太阳,“工资高,福利好,听说格林娜每天晚上都抱着自己的工资条傻笑……嗯,漂亮小姑娘也多,虽然对你来说不是人类,但是养眼啊。”

“……”我喝了一口咖啡,香醇的口感在口腔内满溢,“对我来说,是不是人类都没有差别。”

汤姆森没有接我的话,她突然侧过头看我:“老板,你有没有想过,以后退休了要做什么?”

我愣了一下,接着陷入了思考:“……大概,开间书店吧,平时没事可以看看书。”

“哦?和我差不多,我以后想去开报刊亭。”她笑着对我说,“以后可以把报刊亭开在你的书店旁边,你看书,我读报。”

喝下最后一口咖啡,温热的液体像要在体内生根,整个人都舒适了起来。

有的时候我们什么也不说,只安静地等太阳下山,看夕阳的余晖落下帷幕,黑夜逐渐降临。这种心照不宣的沉默让我十分安心,有很多事情不用语言去确认,彼此都知道对方的心意。

平静的日子持续了不短的一段时间,终于还是迎来了铁血的反攻。或许“代理人”对蛰伏已经失去了耐性,这次反击十分凶狠,相邻战区没有做好防御,差点被彻底击破,战损十分严重。S09区自然也进入了高级警备状态,悠闲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汤姆森作为我麾下最精英的人形之一,责无旁贷,率领着她的小队前往边界线执行侦查任务,偶尔也会和铁血大打一场,然后拖着一身伤口回来。汤姆森对于自己身上的伤总是不太在乎,懒得修复就要去修整或者执行下一个任务,还要我半哄半强硬地把她押送到修复室,亲自打开修复舱门请她进去。

我自然也有私心,想把她调回来参与相对安全的指挥部防御工作,事实上这也是副官的工作职责之一,不算以权谋私。但我更清楚的是,她是天生就适合战场的存在,一个不管是怎样的战斗,都要冲到最前线大杀四方,豪迈又潇洒的女人,如果把她拘禁到战场后方,无异于折断她的羽翼,亵渎她的自由。

于是对此我也只能认命,只好安慰自己,还有心智云图这种东西存在,只要格里芬和IOP还继续存在一天,她就可以不断重生。

只不过就算是人形,受伤了也还是会痛的啊。

铁血的攻击不可避免地再次蔓延到了S09区,我每天都要派遣众多战术少女前去迎敌,有的少女出去了就没有再回来,备份的心智云图储存在冰冷的数据库里,进行漫长的再造排队。汤姆森小队作为在整个格里芬都颇有名气的战斗梯队,去执行的都是最危险的任务,不可避免地也发生了减员。虽然不是真正的死亡,但也足够令人难过。

这次汤姆森出发执行任务,竟然没有遇到大规模铁血部队,难得回来的时候状态完好,只有手臂擦伤了一点,用修复室的激光仪器就修好了。于是我少有的,和她一起进了修复室,又一起出来。长长的走廊只有我们两个,汤姆森说完此次行动获取的铁血情报资料后,沉默了片刻,说:“等……以后,一起开间书店吧。”

这样的邀请,无异于一个正式而沉重的许诺。我侧过头看了她一眼,她神色平静,像在说一件无足轻重的事情。

“好。”

 

为了彻底压制铁血,格里芬几大区联合起来策划了一次大行动,结果因为格里芬一位高级执行官叛变,计划造成泄露,S09区成为损失最大的战区,被铁血直接攻入指挥部大本营,我作为指挥官也受了重伤。

汤姆森在终端机前快速操作,试图找到一个并没有实际意义的文件,而我从衣服里掏出了我最后一把手枪,瞄准了她的背部。

 “滴—滴—滴—”终端机发出了error的提示音,汤姆森错愕地回过头,迎接她的是冰冷的枪口。

我想,她应该立刻就猜到了我的意图,所以那双好看的眼睛里没有失望和愤怒,有的只是了然之后的悲伤。我的手指扣在了扳机上,竟然有些发抖,不过这不碍事,命中的几率依然是百分百。她已经受了重创,绝对不会在这发子弹下幸存。

我的眼睛有些模糊,仿佛又看到了我们初见那天的情景,看到她从直升机上下来,姿态闲适潇洒,像自由的飞鸟,停靠在我眼前。

又看到那场热闹的舞会,我和她隔着整个大厅无声对视。

然后是那几个月闲适的黄昏,她被夕阳的光辉温柔吻过的侧脸

以及那次在修复室外长长的走廊上,她与我许下庄重承诺的样子。

我扣下了扳机。

永别了……我的小提琴。

 

我无力地放下手枪,打开了我的通讯终端,用指挥官权限连接了格里芬总部数据库,找到今天刚上传的S09区备份资料。在上传后十二个小时以内,我还有删改的权限。

找到心智云图目录。

汤姆森。

M-TPS-387425(备注:S09区时段)。

删除成功。

做完这一切,我脱力一般垂下了手。我已经没有力气动弹了,只能隔着短短的距离看倒在地上的她。凌乱的淡紫色短发遮住了她的脸,我看不清她最后的表情,但我希望在她还能拥有的漫长生命里,可以过得更加圆满,没有遗憾。

这是我最后的期望和祝愿。

 

 ————

 

“大,大家好,我是S09区新上任的指挥官!请多多指教!”

经过混乱的重建之后,S09区终于迎来一个新指挥官,那是一个十分可爱的少女,据说出身贫民区,但是性格阳光温柔,初次与战术人形见面时,虽然有些紧张,但很快就融入到了指挥部的气氛里。

 

“诶?指挥官你问你的上一任?不太记得了……那次战役我被铁血一炮打成了灰,再造醒来后,就不太记得他了,好像是阵亡人形的心智云图被总部处理过了,模糊掉了对上一任指挥官的记忆内容。”

“要不指挥官问问看95式姐姐,上次战役她是存活者哦。”

“上一任指挥官啊……是一个会拉小提琴,很温柔的人哦。我这里还保存了一张他的照片,用老式相机拍的,可惜有点糊了……”

“啊……诶?”新指挥官认真地端详着不太清晰的照片,“总觉得有点眼熟,不知道在哪见过呢……”

95式收起照片,目光像是不经意地掠过坐在窗台上的汤姆森。据说由于总部技术人员失误,汤姆森在S09区的所有记忆备份全部被删除。

但是谁又知道这是不是真正的原因呢。

对于这件事情,95式和其余知情者均选择了保持沉默。

休息时间结束,人形的集训又要开始了,指挥官噔噔噔小步跑到汤姆森面前,说:“下午的战术突袭集训由汤姆森姐姐来负责可以吗?我在资料上看到您很擅长这方面的技巧呢!”

汤姆森跳下窗台,拿起靠在墙角的枪,爽快地答应了。

“不过,指挥官,后天给我放个假吧。”

“没问题啊,汤姆森姐姐那天有事吗?”

“我在最近的城区里开了间小书店,得时不时去照看一下。”

……

“真是麻烦死了,搞不懂我当时怎么突然就想开书店了……”

汤姆森回头看了眼窗外,一队飞鸟掠过天际,发出悦耳的鸣叫声。她想起宿舍里的那把小提琴,据说是有人送她的礼物。

至于是谁,送了一把伤痕累累,连琴弓都没有的小提琴给她,已经不得而知了。

汤姆森收回视线,跟着她的新指挥官,迈向了新的道路。

 

------------------

感谢所有读到这里的人!!

有兴趣可以猜猜看新指挥官和已经狗带的指挥官的关系

这个脑洞成型于去年刚入少前坑不久,是的我对汤姐一见钟情了!那时候她还是货真价实的稀有枪

汤姐什么时候出皮肤啊我表演一个飞旋氪爆QAQ

下次有机会想写416X女指的百合文~

总之还是非常非常感谢看完的大家!祝欧祝出货!

评论(2)
热度(14)
© 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