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雪落之时,我睁大双眼,就能看到你身上闪耀着光。

【嘉瑞】再生花

#时间设定为凹凸大赛结束数年后的超短小短篇~

#原来脑洞的是BE三十题中的“错过一世”结果变成了甜文我也是服了。

正文如下:


圣空星的王宫是悬浮于都城上空的天空之城,四周环绕着极尽绚丽的花环,花环中央的白金色城堡是圣空星历任王的居处。

嘉德罗斯从那场轰轰烈烈震动宇宙的凹凸大赛回来后,便继承了圣空星的王座。他独自一人住在偌大的城堡里,俯瞰他的星球和臣民,像高高在上的天神接受信徒的朝拜,在安静冰冷的空中之城里管辖着他所拥有的一切。

圣空星的王不用出巡、接见和访问他国,嘉德罗斯只需坐在他的王座上处理所有需他经手决策的事务,然而经过内阁过滤的要事每天依然多得能将嘉德罗斯的时间排满。处理这些繁杂的文件对嘉德罗斯而言毫无难度,只看一眼便能计算出最优方案,甚至无需占用他精密高级的处理系统里百分之一的内存,唯一需要他高抬贵手,稍微劳动的工作只有在雪片似的各类文件上签署他的大名:Godrose

神之玫瑰。

被囚禁在王座上的玫瑰。

被王的责任所束缚,机械地度过每一日,这种生活,实在是,太无聊了。

嘉德罗斯哼了一声,把眼前悬浮的光屏随手一拨,乱七八糟的文件便全部消失了,年轻的王靠坐在椅子上,扭头看向窗外,窗外是一片绚丽的花海,盛放的花朵在风中簇拥着摇曳,房檐下悬挂的花铃发出清脆的响声,像一曲悦耳的歌谣。午后的光线正好,温暖又柔和,嘉德罗斯眯着他金色的眼睛,享受着强行得来的片刻闲暇,却回忆起了往日的时光,他还在凹凸大赛时的日子。

凹凸大赛对他来说,也很无聊,但是比现在的日子却又好上太多,尤其是在迷宫赛结束后,创世神阴谋暴露,大赛血淋淋的内幕展现在所有参赛者眼前,引起一片哗然,于是群起反抗。虽然要与许多他看不上的渣渣合作,但战斗的过程尚算酣畅淋漓,也曾令他战意翻飞,热血沸腾,和其他人一起,联手掀翻了凹凸星系,把宇宙最超然的创世神封印在了黑洞之上。

而被称为凹凸大战的战斗结束后,宇宙的秩序重组,当初的参赛者则一拍两散。海盗继续带着他的船员劫掠四方,骑士去了边远星系支援建设,雷德和祖玛也携手去了圣空星下辖的一颗星球上镇守,叫金的傻小子跟着姐姐回到了他的故乡,还有一个银发的青年……

嘉德罗斯面无表情将视线从窗外移开,投入到室内虚空的某一点。那个大仇得报的银发青年也独自离开,不知道去了哪个遥远的远方。

嘉德罗斯生了一会儿闷气,还是认命地把需要批阅的文件全从光屏里重新调了出来,三两眼看过一篇,便在末尾签上名字和意见,然后切换到下一份。

然后他看到了一份给他庆贺生日的提案。

即将到来的是嘉德罗斯继位后的第二个生日。

圣空星有自己的专用历法,与脱胎于古地球纪年方法的标准宇宙历不同,一圣空星年约等于宇宙年一年零一百五十五天。提案中说嘉德罗斯继位后的第一个生日,因凹凸大战刚结束不久,圣空星也在混乱中尚未平复,因此没有大肆庆祝,如今四况稳定,歌舞升平,圣空星的子民都想为他们的新王献上祝福。

嘉德罗斯托着腮,百无聊赖地把这个浮夸的提案看完。他知道,作为圣空星的王和人造之神,就像圣空星人民信仰的一个符号,这个符号所代表的意义远超他本身。嘉德罗斯改了提案内无关紧要的几个部分,把文件签发了。到了这里,今日的文件便全部处理完毕,嘉德罗斯正想关闭光屏,却瞥见了右下角闪烁的红色信封,显示他尚有一封未读邮件。

而且是一封绕过了圣空星的公共网络路线,发给了他的私人邮箱的私人信件。嘉德罗斯随手点开,视线首先落到发件人,上面的名字让他一瞬间以为自己看错了。

Grey。

格瑞。

格瑞?!

万分庆幸此刻没有前来觐见的大臣,因此年轻的圣空星王没能掩饰的失态并未暴露在他人面前。嘉德罗斯盯着这四个平淡无奇的字母看了片刻,心脏不受控制地超出设定的频率跳动喧嚣。

视线转移到邮件正文,嘉德罗斯发现,这是一封手写信。

手写信的习惯来源于一些富有浪漫主义思想的复古派青年男女,他们认为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本就因宇宙的不断开拓而越来越疏远,冷冰冰的印刷体信件只会加深这种距离,因此他们主张即使是寄电子信件,也要亲自写下,这样会更显得温情和庄重。


嘉德罗斯向来对这种理论嗤之以鼻,不过格瑞竟然会遵从这种理论……不,或者格瑞本来就古板,手写信只是他一直以来的一个习惯而已。嘉德罗斯定了定神,平复了躁动的心跳,开始阅读起这封难得的信件。格瑞的字十分漂亮端正,字尾会稍稍扬起,如同他本人一般,克制冰冷的表象下也会燃烧起如火的战意。信件的文字不多,寥寥数语,嘉德罗斯却反复看了好几遍。信中说,他发现了银河系偏远位置有个小恒星系,那里有未被宇宙生物名册记录的各种新型生物,且战斗力极高,星球风景也十分好。

他邀请嘉德罗斯和他一起去那里冒险。

冒……险?事务繁多的圣空星王脑海里出现了短暂的空白,或许是因为这个词已经许久没有出现在他的认知云中,一时片刻竟然无法分析。嘉德罗斯的手指抚过没有实体的光屏,停留在格瑞信件正文最后一个段落,那是一个简短的词:盼复。

盼复。

这个词和落款隔得太近,不符合信件标准格式,看起来像是……写完了之后,觉得不够,再加上去的一样。嘉德罗斯眨了眨眼,格瑞写下的约定时间是宇宙标准历,他只花了0.01秒的时间就换算了出来,那一天,刚好对应圣空历他的生日。

赴约吗。暂且抛下天空之城,抛下圣空星,抛下王的职责,抛下他的臣民,去赴格瑞的约吗。

或者不赴约,给格瑞拟一封回信,邀请他到圣空星来,他可以给予他贵客的身份,让他住进都城最豪华的城堡里,然后两个人在精心布置的会客室里,回忆凹凸大赛的峥嵘岁月?

……开什么玩笑啊。

圣空星早已在他的一系列政策中步入正轨,内阁也有足够的权力支撑整个国家的运行,嘉德罗斯像一个端坐在黄金牢笼里,给予圣空星人民信仰支撑的神像,不可或缺,却也没有这种时刻不离的重要。

 

嘉德罗斯站起身来,守候在一旁的服务机器人立刻端来了冰冻的可乐,嘉德罗斯一饮而尽,却无法平息内心炽热的火,像是压抑许久的欲望在此刻倾泻而出,要将他体内所有关于感情的线路焚烧殆尽。

 

他遥望窗外,隐约可见花田的边缘之下,繁华城市模糊的影子。

 

“格瑞……”低声念着银发青年的名字,嘉德罗斯仿佛已经看到了对方冷清的紫色眼睛和那把似有开天辟地之力的青色大刀,他的手指抚摸过光滑的桌面,突然停顿,然后快速在光屏上写下了一个字:

 

去!

 

点击发送。

 

然后他草草写了一封给内阁的请假信,设置了定时发送,他跑出城堡,穿过繁丽的空中花园,飘荡的金色围巾在空中划出飘扬的弧度。他来到停放专属飞船的停机坪,打开舱门坐到驾驶舱上,手指在操作盘上迅速翻飞。嘉德罗斯在做这一切的时候,眼睛的光彩耀眼非常。

 

想必他的臣民也会理解,他们的王一时的任性和放纵的吧。

 

毕竟这种炽热的光芒,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嘉德罗斯的眼睛里了。

 

三万光年之外的一颗度假行星上,格瑞站在他租下的独栋别墅的阳台,正喝着一杯热牛奶。他发送给嘉德罗斯的邮件经过三十五分钟的通信延迟,终于显示成功投递;又过了三十七分钟,对方发来了回信。

 

看到回复的那一瞬,格瑞才知道,原来自己对嘉德罗斯的态度,也是抱有忐忑的,他终于放下心来,将杯中洁白的液体一饮而尽。在他的远方,巨大的湖泊倒映出金色的夕阳,粼粼的水面一如嘉德罗斯的眼睛一样璀璨清透。

 

是个不错的天气。


END

 

 

收到格瑞来信而石乐志的嘉嘉:我要旷工了!!!!!!!

内阁大臣:??我们的王呢?这么大一个王,刚才还在这里的(懵逼)

雷德:王去给你们找王妃啦!

评论(12)
热度(4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y | Powered by LOFTER